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一男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进行投标,昆明呈贡法院判了!

一男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进行投标,昆明呈贡法院判了!

公告内容

男子陈某得知云南一家职业学院物业采购项目要对外公开招投标,竟然伪造招投标单位的印章进行投标,结果未能中标,反而把自己送进了监狱。近日,昆明呈贡法院以陈某犯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陈某得知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物业采购项目要对外公开招投标,他为了参与这个项目竞标,想出一个歪招。2020年10月28日,陈某使用电脑伪造了一枚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党校的电子印章。


陈某利用伪造的电子印章,在所有招投标材料中进行加盖,并将这些投标材料送给招标单位。招标单位工作人员在复查投标资料时,发现陈某的标书内盖有伪造印章的文档。


2020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党校工作人员向呈贡公安分局报案。


2020年11月27日,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警方调查,陈某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11年10月24日被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2年6月24日刑满释放。


呈贡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其行为构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应负刑事责任,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案发后,陈某主动投案,属于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陈某有犯罪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


于是,呈贡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陈某犯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犯罪工具:笔记本电脑一台,予以没收。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