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男女评标专家同进男厕所被处罚

男女评标专家同进男厕所被处罚

公告内容

成都市温江区财政局近日对两位评标专家作出处罚,原因令人哭笑不得“田某华(男)到走廊尽头观望四周并回头等待你(女),随后你(女)走过来并和田某华(男)私下说话交流并有撞胳膊、使眼色等暗示交流,随后一同走进男厕所,约 25 秒后,你们分别离开男厕所。”

男女评标专家同进男厕所被处罚

 


笔者通读此行政处罚后,有两点遗憾:



遗憾一:行政处罚格式不规范


行政处罚属法律文书,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是错误的。因形式错误导致行政处罚的案例在实践中已数不胜数,因此,行政处罚机关在做出行政处罚时应当慎重考虑其格式是否正确。



遗憾二:没有深挖专家异常表现背后的原因


皮裤套毛裤,必定有缘故。两位专家异常表现的背后才应当是行政机关更应关注的重点,异常表现只是表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需要深挖,这样才能更好的起到都震慑作用。


此事引发的思考


笔者认为,通过此案进一步说明了电子化采购的必要性,因为电子化采购相对于纸质采购来讲,全程留痕可追溯,如果采用区块链技术,更可实现不可篡改的效果,让采购活动当事人的相关行为无处可藏,阳光是最好的警察,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因此大力推行电子化采购,实施“互联网+电子采购”的新监管模式既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文章来源:易招标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