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20.22分错算成18.2分,四川眉山一评审专家被责令整改

20.22分错算成18.2分,四川眉山一评审专家被责令整改

公告内容

日前,四川省眉山市财政局发布了一则专门针对评审专家苏某某的责令整改通知书。眉山市财政局按照《眉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政府采购机构监督检查及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眉财采〔2020〕30号)要求,在对四川心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及信用评价时,发现该公司代理的一项目存在价格分值计算错误的问题。

  评审专家苏某某在评审某新大楼病床等基础设备一批(第二包)项目时,投标供应商江苏永发医用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价分应得20.22分,苏某某计算得分只有18.2分,违反了《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工作规程(修订)》(川财采〔2016〕53号,以下简称《规程》)第38条第1款第3项“评审委员会应当按照招标文件中规定的评标方法和标准,对有效投标供应商的投标文件进行技术、服务、商务等方面评估,综合比较与评价”之规定。

  《规程》第56条规定,“评审委员会成员、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供应商工作人员、评审现场监督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有违反本规定行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章有规定处罚的,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没有规定的,由采购项目统计财政部门责令改正、给予批评,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发布媒体上公告,根据情况向同级政府报告、监察部门通报,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眉山市财政局依据此规定,对该评审专家的行为给予批评,并责令该评审专家及时联系代理机构改正错误评分,同时加强政府采购规章制度的学习,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来源:中国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