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湖南:政府投资项目全面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

湖南:政府投资项目全面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

公告内容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全省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的总体目标为:2020年,政府投资、国有资金投资新建项目全面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2021年,政府投资、国有资金投资新建项目全面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社会投资新建项目逐步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2025年,新建项目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比例达到70%以上,全过程工程咨询成为前期工作的主流模式,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咨询企业,培养与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相适应的综合型、复合型人才队伍。

  

  《实施意见》提出了9项重点任务:大力推进建设项目组织方式改革;明确全过程工程咨询应用范围;简化招标前置条件;规范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投标活动;提高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咨询企业融合发展;实行全过程工程咨询费用市场定价;建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支撑体系;加强企业要素管理。

  

  《实施意见》明确:政府投资、国有资金投资新建项目应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组织建设。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生工程项目在建设单位明确投资决策意向后,即可开展包括投资咨询在内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

  

  全过程工程咨询所包含的各项咨询服务中有任一项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应当采用招标方式。全过程工程咨询评标内容应包含咨询服务方案。建设单位可要求投标人提供设计方案,并在招标公告中明确给予未中标单位经济补偿。房屋建筑项目评标内容包括设计方案的,评标委员会应有注册建筑师参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实行远程异地评标。

  

  政府投资、国有资金投资的全过程工程咨询费用应纳入项目预算,在工程总投资中列支。对按照工程咨询企业提出并落实的合理化建议所节省的投资额,建设单位应提取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