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娄底通报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娄底通报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公告内容

日前,娄底市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娄底市原房产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景祥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09年至2016年,吴景祥在担任涟源市副市长期间,先后帮助黄某某承揽桥梁建设项目,帮助周某某等人中标涟源市某小区项目并违规转让牟利;在担任娄底市原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帮助曾某某挂靠的公司未经公开招投标直接承揽该局管理的保障房项目挡土墙、综合管沟、道路硬化等工程项目并虚增工程造价,帮助谢某某挂靠的公司中标城区某公租房建设工程,并收受相关人员巨额财物。吴景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吴景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12月,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吴景祥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2.娄星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中生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08年至2017年期间,刘中生在担任娄底市原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及城建投集团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通过打招呼、违规指定承包等方式,帮助他人获取涉及房建、土建、桥梁、道路等大量工程项目,并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刘中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刘中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5月,因犯受贿罪,刘中生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3.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交易科原科长杨春平违反招投标工作纪律问题。2019年1月14日,某执法单位制服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投标过程中,杨春平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向其中一位评委传递纸条为某投标人打招呼,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杨春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冷水江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文革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16年,在冷水江市某公路项目建设中,刘文革接受投标人伍某某委托的领导(已处理)请托并收受伍某某财物,违规指定伍某某推荐的招标代理公司,并多次为伍某某出谋划策,商量围标串标事宜,后帮助伍某某关联的公司成功中标。刘文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刘文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11月,因犯受贿罪,刘文革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5.涟源市住建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岚岚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14年5月,吴岚岚指导某乡镇制作棚改项目招标文件至网上发布期间,提前向投标人透露招投标文件信息,并帮助投标人制作了多份投标报价,客观上为投标人利用多家公司围标提供了技术支撑。结合其他违纪问题, 2019年12月,吴岚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娄底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